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手工刺绣作品《日满亲善》荣获第一届中韩文化艺术博览会“最高-美术作品奖”

返回按钮

第一届中韩文化艺术大展,于2015年5月31日,在韩国首尔隆重举行。参展美术作品以中国和韩国画家作品为主,还有来自美国、欧洲、澳洲、日本等国家的华人和韩人美术作品。 在大展中,中国深圳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艺术总监、国际刺绣艺术家协会会员,许永燮刺绣作品<日满亲善>特别引人注目,参观者简直不敢相信这不是“油画”。 来自各国的评审团成员一致认为,传统观念中的刺绣工艺,跃升为绘画艺术时代已经来临。 在总评中,许永燮刺绣作品 <日满亲善> 荣获国会议员李仁济-韩国执政党最高委员(相当于党主席)颁发的“最高-美术作品奖”。

DSC_0242.JPG
第一届中韩文化艺术大展展厅一角


国际刺绣艺术家协会会员,许永燮刺绣作品<日满亲善> 荣获<最高-美术作品奖>

DSC_0191.JPG
获奖者集体合影留念

23特-日满亲善.jpg
刺绣作品 “日满亲善”赏析

主题为《日满亲善》的绘画作品,是许永燮先生与国际刺绣艺术家协会-艺术评论委员长LEE OKHEE,共同创作的水彩画原创作品。
许永燮先生,将这一画作,以艺术刺绣方式重新表现出来,获得了相当的成功。 
1.刺绣作品的时间背景: 风干飘零的玉米皮堆,牛食槽散发的腾腾热气,空中挂着一轮半月,预示着寒冷的冬夜。 
2.刺绣作品的地域背景: 作品中显而易见是黄牛,是中国东北独有的牛种,皑皑的白雪屋顶,无疑是中国东北特珠的地域。 
3.主题: 牧童单薄的衣着,冻红卷曲的脚趾,脱落一旁的草鞋,蜷缩入眠的样貌,与远处灯火通明的温暖房屋,形成强烈的反差,揭示了当年《日满亲善》虚幌之下,被奴役的中国人,过着悲惨的生活,揭示了日本侵华的那段特殊历史,《日满亲善》旗帜下的真实时代本质。 
4. 而草垛旁边,手绘的黄牛草图,寸断铅笔头,体现了少年丝丝的灵气,透过少年,表现出作者对艺术的炽热追求。 
5. 作者以针代笔,通过一针一线,巧妙地将这一历史主题,呈现出震撼效果。 不得不感叹超强的艺术功底。 《日满亲善》这幅艺术刺绣作品在2014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之际,被文化部、国家邮政审查评定为“中国国家名片-邮票图案-面值120分”载入中国邮票册。

DSC_0225.JPG
刺绣作品<日满亲善>作者许永燮,接受韩国KBS电台记者现场采访

a44281cb39dbb6fdfad1eaf60c24ab18952b37f4.jpg
刺绣作品<日满亲善>作者许永燮,接受中国延边卫视记者现场采访

首尔新闻记者-编辑 2015-06-01

上一篇:艺术总监许永燮先生的刺绣作品《留守》获2015深圳文博会“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 下一篇:东北亚新闻报道:中国文化部有关机构授予“中国当代艺术刺绣名家”称号和韩国执政党最高委员颁发“最高-美术贡献奖”都是意外收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