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艺术总监许永燮先生的刺绣作品《留守》获2015深圳文博会“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

返回按钮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张钊) 5月19日,为期5天的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圆满落下帷幕。在当日举行的文博会颁奖大会上,共颁发了四大奖项。其中,广彩《版纳印象》、箭筒三水微书《历代山水诗》、醴陵釉下五彩瓷《秋塘》四件套等20件设计作品从238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特别金奖。

1.jpg

据了解,经第十届文博会评审委员会研究决定,共有93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209个单位获优秀展示奖。同时,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评审委员会和文博会公司还在众多的展品中评选出了997项“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此外,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和文博会公司评选出了21项“文博杯”设计精品奖。

2.jpg

获得本届文博会“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包括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贸促委等主办部委相关司局6家,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组团72家,参展企业机构15家;208个单位获优秀展示奖,包括主办部委相关司局2家,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组团单位71家,参展企业、机构135家。

3.jpg

这次文博会奖项种类和数目非常多,但最终能够被评选等级奖项的却极少。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许永燮刺绣作品《留守》,经过文博会大会组委评审团,在众多参展作品中评选,突破重围,获“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银奖!这是在诸多奖项中,最有分量的奖项之一。

记者 - 张钊

上一篇:苏绣艺术品资产包在港发行受追捧 下一篇:手工刺绣作品《日满亲善》荣获第一届中韩文化艺术博览会“最高-美术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