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本中心刺绣作品参展德国美术展,以80.3万欧元现场成交

返回按钮

应国际刺绣艺术家协会征稿通知,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作为中国分会积极响应,并且提供两幅刺绣作品,于2015年11月5日 – 11月21日,参加德国美展并现场成交。

这次参展的艺术家分别为中国、韩国、朝鲜、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各行业名家,参展艺术品种类有油画、水彩画、手工刺绣等三大类,而欧洲美术界和收藏界大多人士主要关注点都集中在东方传统手工刺绣艺术作品上。诸多欧洲人士站在刺绣作品前,感觉神奇,惊叹,不少收藏家拿放大镜观察,有位女士非要拿下玻璃,亲手抚摸一下,才相信这是一针一线制成的刺绣作品。

从美展成交情况来看,刺绣作品成交数量,虽然没有东方国家油画作品多,但每幅作品成交价格远远超出油画作品。本协会参展刺绣作品共有9幅,展会中直接达成交易的就有3幅,成交率为33.3% ,其价位分别为80.3万欧元(86.4万美金)、43万欧元(46.25万美金)、29万欧元(31.19万美金)。成交作品作者为中国、朝鲜、韩国艺术家。成交刺绣作品题材分别是:有关圣经内容题材的人物画,风景画和欧洲神话题材人物画。

其中,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提供的刺绣作品《纳伊姆遗孀之子复苏》以80.3万欧元成交,参展刺绣作品中成交额最高。侧面说明,欧洲人士对于东方传统刺绣作品的喜爱与青睐。

刺绣作品《纳伊姆遗孀之子复苏》
刺绣作品《纳伊姆遗孀之子复苏》

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
2015年12月1日

上一篇:东北亚新闻报道:美院教授论,”中国刺绣艺术” 下一篇:刺绣艺术品价格涨幅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