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东北亚新闻报道:中国艺术家金烨弟子林华、许敬华刺绣作品在法国国际美术展上引起关注

返回按钮

    (中文 翻译)韩国东北亚新闻报道,根据法国“世界日报”消息,中国艺术绣皇艺术家金烨刺绣作品“祝杯” , 在2010年法国国际美术展会上获得二等奖. 金烨的弟子林华、许敬华的刺绣作品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据报导,金烨曾在莫斯科美术展会上两次获得大奖.
    近十余年间,在国际艺术展览会上获奖的刺绣作品曾有过几次,但均以北韩艺术家作品而已。非北韩刺绣作品获奖的只有金烨一人,更有趣的是,金烨也是我们的同胞,是中国籍朝鲜族,我们以此特感自豪。
深圳艺术绣皇社长金烨(艺名)1964年出生于中国吉林省,毕业于延边大学本科,北京大学研究生。多次与平壤,越南,意大利,韩国等国家的艺术家合作举办美术展览会。
    从1991年起,金烨多次出国拜访李元仁、金青姬、李玉姬等刺绣大师和韩国民族艺术传承人,发表数篇有关综合研究中国,越南,韩国,朝鲜,日本等国家刺绣艺术和技法的论文。根据金烨的论点,北韩的手工刺绣针法非常丰富,共有32种类型,每种类型包含数十种针法,比起其他几个国家刺绣针法的总和还要多得多。这种现象与北韩艺术家的崇拜思想,低收入和封闭的社会环境有关,更是只有北韩艺术家才能够具备的无功利性有关。更重要的是,在全世界范围里,只有北韩的美术大学才开设手工刺绣本科专业。这种特殊现象同样存在于宝石画和金泊画领域之中。

东北亚新闻编辑部记者
 

上一篇:东北亚新闻报道:中国艺术家金烨刺绣作品在法国获奖 下一篇:东北亚新闻报道:为何中国艺术品拍卖场如此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