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艺术论坛

宫廷宝石画创作过程

返回按钮

 

 

 

 

 

 

 

1、准备1000多种天然色彩, 直径0.1-0.6mm的宝玉石颗粒。
天然宝玉石颗粒指: 宝石, 半宝石, 玉石, 金粉, 银粉等在水中打磨抛光出来的40-300目大小颗粒.
2, 油画布固定在比较低的平面上.
3, 画家在画布上面,用手撒干宝玉石颗粒,形成美术作品。类似于绘沙画,或与生日蛋糕上面写字方法比较相似.
4, 整个制作过程,不能动画布。因为画布上面不同颜色的干宝石颗粒,还没有固定, 动一点全乱.
5, 美术作品形成以后, 用喷雾器往作品的上空喷出特种胶水, 雾状的胶水慢慢落到宝石粉之间, 凝固.

宫廷宝石画特点

1, 宫廷宝石画,由天然名贵宝玉石微小颗粒制成。它不会退色、腐烂,是半永久性美术作品。
2, 宝石画的艺术水平与画家功底有直接的关系, 如果不是高水平的专业画家,就做不出来宫廷宝石画作品.
3, 在灯光或太阳光下,宫廷宝石画反射出无数个艳丽色彩,闪闪发光 , 清新明快,并具有强烈的立体感,充满天然情趣。宝玉石的璀璨文化内涵深藏于其中,是融珠宝金银与艺术为一体的珍品!具有极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可恒久保存。
4, 目前, 能够创作出宫廷宝石画的美术家全球只有7-8人。


宫廷宝石画价值

 

 

 

 

 

 

明代嘉靖年间,扬州的漆器工匠周筑,巧妙利用珍珠,珊瑚、玉石、水晶、玛瑙等宝玉石的质感和颜色,组合成山水人物、花卉翎毛等装饰图案,再镶嵌在漆器或者木器上,人们为它取名百宝嵌。但仅供权贵享用。清代乾隆时期,百宝嵌工艺盛极一时, 但这些是没有摆脱工艺品的水平。而宫廷宝石画,以上千种天然色彩的宝玉石颗粒和金银颗粒,由国家顶级画家,以特种技艺来完成。其艺术形象生动逼真、呼之欲出,属非常高端的纯艺术佳作。 宫廷宝石画来自于大自然的永恒艺术,具有极高的收藏和欣赏价值。同时,宝石的天然价值也是富贵吉祥的象征,是通灵纳福的珍宝,一幅宫廷宝石画,绝对是收藏与欣赏的最佳艺术珍品! 精美雅致的图画,富丽堂皇的色调,色彩斑斓的天然宝石,是家庭装饰的极品,收藏的宝物!

 

 

 

 

 

宫廷宝石画采用宝石主要有:钻石、翡翠,红宝石,蓝宝石,玛瑙,东陵玉,岫玉,密玉,黄玉,电气石,紫晶,锆石,石榴石,玉髓,芙蓉石,木变石等稀有宝玉石。宫廷宝石画又添进纯金粉和银粉. 每一颗宝石都是来自千万年前的遥远地层,每一幅宫廷宝石画都是艺术家心血结晶的珍奇创作.是一件难得的艺术珍品!

上一篇: 美院教授论《满江红》 下一篇:现代贝壳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