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技法研究

年轻人活泼脸部针法技艺

返回按钮

参考图

1.使人物形象显得年轻,脸部要短,因为长脸显得成熟。人的面部、额头、眉毛眼睛、鼻子、嘴巴、下吧,这些上下比例,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变化的。
刺绣时,要大胆地把下吧下面阴影深一些,宽一些。如果这一部分太亮,形象老,而且脸型容易走形。另外,丝理针法尽量平一些。如果想得到成熟或年老脸部效果,应与此相反。

2.年轻人的面部,脸骨要略凸出来,成胖乎乎形状。所以面部中部,可刺绣得亮一些,丝理角度大一些。

3.眉毛越宽、越直、越年轻。睫毛上边走针有弧度,下睫毛下边走直线针,下睫毛下面有浅浅阴影,阴影宽一些,下巴阴影要深,宽一些。

4.上下嘴唇边,绣得干净利索,人显得年轻。

5.人要显得妩媚,眼睛要平一些,甚至眼角可往下一些。如果眼角往上翘,就像狐狸眼睛了。

运用摸骨法:
按照肌肉纹理法,需要突出肌肉部位,基本上照按摩方向走针。 在人脸刺绣中,每根丝线间出现的阴影,导致脸部毛毛雨痕严重。所以淡化阴影的方法,才是解决毛毛雨痕的关键。
其针法要领:
1)加大丝线与绣布接触面
2)丝理尽量放要平
3)阴影部位加大捻度
4)过渡色尽量使用合股线,
5)捻线方向要一致
6)可用重复针法
7)低绣色要比表秀色浅
8)任何部位一次性满绣
9)针脚要短,
10) 防止线起毛起球
11)降低丝线高度。

 

许永燮

上一篇:手工刺绣艺术技艺技法综合运用与原理 下一篇:庐山图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