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音乐会_人物刺绣艺术品_刺绣作品鉴赏_ 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_官网_
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作品鉴赏 > 人物刺绣艺术品
人物刺绣艺术品

返回按钮
西班牙音乐会

刺绣作品名称:西班牙音乐会   尺寸:88×110 cm    作者: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   詹巴蒂斯塔 提埃波罗

刺绣作品《西班牙音乐会》赏析

《西班牙音乐会》 是一幅相当精彩的绣作。艺术家许永燮,运用几种两种合股丝组合法、变化无穷过渡色法、多种捻线法和数十种刺绣针法,处处运用各异状丝线反射光特征,描绘了富于浪漫气息的家庭音乐会前愉悦的场景。

该绣作画面厚重的立柱,拱形门框,远处依希看到豁然宏伟建筑及飘怱的白云,近处,衣着华丽的一家人,正在准备音乐会的场景,女主人妙曼的及地长裙、柔和的披纱,男主人公富有质感的服饰,右侧琴手俯身伸颈描视女主人的五线乐谱,惟妙惟肖,人物表情生动舒展,加之小狗的回眸一瞥,俨然一副和谐唯美的场面,温馨荡涤着观赏者心灵。

作者娴熟地运用明暗对比手法,从丝粗细、捻法和捻度、针脚丝理角度上,运用得非常合理,使用柳编针、织物针、筛针等针法到位,把厚重的背景与轻快的人文主题相得益彰互为衬托,加上暖色调的光影效果和远距离天空流云,仿佛在天空中飘荡着美妙的音符,使整个画面洋溢着幸福喜悦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