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黑龙江日报:做艺术,态度非常重要

返回按钮

 翻译文 做艺术,态度非常重要

2012年,我接受韩国东亚日报委托,以黑龙江日报记者的身份,采访过刺绣艺术家许永燮老师的创作团队。一进门发现,许老师正在召开研讨会,对刚刚出炉的几幅刺绣作品进行研评,主讲的内容是“光线对刺绣丝线形状和角度的漫反射规律”。
把光学原理与刺绣艺术亲密融合,提高作品的视觉效果,我还是第一次遇见。后来我在团队成员那里,收集到一些有关许老师评价作品、检验作品的现场图片。

 

图片中看到,检查刺绣作品针法是否正确,许老师竟然拿着5倍放大镜来观察走线、“挑毛病”,着实让我震惊。我走进许老师工作室,发现40-50公分高的两堆资料,一堆是“刺绣作业指导书”,每份大约有50页左右,另一堆是“作品修整指导书”每份也有20-30页,许老师介绍说“每幅作品严格按照指导书操作才可以,我本身也不例外”。我说“依我看,这几幅作品非常漂亮,真的很完美,还要做修整吗?”许老师回答“必须要修整,要追求尽善、尽美”。
我翻开“作品修整指导书”,主要内容为,“,,,这部位丝线捻度应该加大,,,搓线方向要相反,,,把30度丝理改成45度,,,针法改为编织针,,,加一层底绣,,,,丝线要扁平,,,等等。
我问“按照这个要求修整一次作品,需要多长时间?” 许老师说,“3个月吧”“做刺绣艺术,态度非常重要,虽然我多支付几万元工资,但这幅作品的艺术高度能够达到顶级水平,非顶级则罢了”。我为之深深感动,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像许老师“非顶级则罢了”的心态,哪有做不好的事情呢 ?。

 

黑龙江日报记者-李明焕

上一篇:东北亚新闻:一级国际刺绣艺术家许永燮被聘“环球小姐 – 全球组委会中国艺术委员长”。 下一篇:深圳文交所“文化四板”,《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成功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