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人权新闻报道:中国当代东方刺绣研究所刺绣作品在法国获奖

返回按钮

根据法国“世界日报”消息,中国当代刺绣艺术研究中心艺术家许永燮和金烨刺绣作品“祝杯” 在2010年法国国际美展上获奖。

金烨(艺名)现任<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社长,1964年出生于中国吉林省,北京大学硕士,曾任延边大学讲师。

金烨,从小爱好刺绣,其中学时代刺绣作品近年在澳门拍卖会上以88万人民币落锤。金大师多次与意大利,韩国,平壤,越南等国家艺术家合作举办美术展览会。

从1991年起,多次出国拜访韩国民族艺术传承人和朝鲜人民艺术家李元仁、金青姬、李玉姬等刺绣大师,发表数篇有关综合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刺绣艺术和技法的研究论文。根据金烨的论点,北韩的手工刺绣针法非常丰富,共有32种类型,每种类型包含数十种针法,比起其他几个国家刺绣针法的总和还要多得多。这种现象与北韩艺术家的崇拜思想,低收入和封闭的社会环境有关,更是只有北韩艺术家才能够具备的无功利性有关。更重要的是,在全世界范围里,只有北韩的美术大学才开设手工刺绣本科专业。这种特殊现象同样存在于宝石画和金泊画领域之中。  金烨呼吁,我国刺绣艺术要真正进入现代艺术品时代,必须把传统工艺艺术刺绣纳入国家计划艺术范畴中,在大学开设刺绣艺术专业,培养美术功底与刺绣工艺相结合的人才。

韩国人权新闻记者编辑

上一篇:东北亚新闻报道:被韩国美术博物馆收藏的中国刺绣作品 下一篇:吉林新闻报道:中国当代艺术刺绣名家许永燮16幅手工刺绣作品入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主题纪念邮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