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艺术论坛

天然贝壳艺术—万年画

返回按钮

天然贝壳艺术—万年画

贝壳艺术作品—万年画属观赏画—人物、动物、风景、肖像等。艺术家以天然贝壳作为原材料,以粘贴方式,“绘画”成美术作品的工艺美术,与其他工艺美术不同的是,原材料的购买,贝壳选择、造型、打磨、粘贴、修整等一些列的创作过程中,参与人员全都是科班出身画家才可,任何一个环节,不具备一定的艺术修养和美术知识无从下手。

贝壳艺术—万年画特点

1.贝壳艺术作品—万年画,由天然贝壳组成(大部分是稀有贝壳),不退色、不腐烂、半永久性,故称之为“万年画”。

2.画家艺术修养、灵感决定着万年画作品艺术水平,其最大特点是,负责每流程的画家们对一幅作品的理解,细节表现形式必须统一观点,没有10年—8年的团队协作经历,很难做出高水平贝壳艺术作品—万年画。

3.在创作过程中,不定因素多,如:贝壳天然颜色、贝壳形状和平面大小、反色光特点、与周边贝壳颜色的协调等,都会出现“意外”,所以完成最后“绘画”程序的艺术总监非10年以上贝壳艺术经验的,国家级美术大师不可。目前,能够创作出很高艺术水平贝壳艺术作品的艺术总监,全球仅有5-6人。

4.灯光越强,贝壳艺术作品效果越好,画面艳丽,色彩缤纷,闪闪发亮,清新明快,并具有强烈的立体感、层次感、更是充满天然情趣,艺术作品文化内涵深藏于天然贝壳中,欣赏感觉与其他艺术品截然不同,惊叹天然之美之心油然而生。

贝壳艺术来自于大自然的永恒艺术,具有极高的收藏和欣赏价值。同时,稀有天然贝壳价值也不菲。一幅精细而艺术性高的贝壳艺术作品-万年画是收藏与欣赏的艺术珍品!

贝壳画欣赏
贝壳画欣赏

上一篇: 油画、刺绣及当代艺术品拍卖成交额上涨 下一篇: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