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艺术论坛

宝石画鉴赏

返回按钮

宝石画创作过程

 

1, 准备1000来种天然色彩,不同颗粒的打磨抛光好的宝石粉.天然宝石粉指:宝石粉、半宝石粉、玉石粉、 金粉、银粉等在水中打磨抛光出来的40-300目大小颗粒。

2, 画布或画板固定在比较低处的平面上。

3, 画家在此画布上面撒干宝石粉的方法形成作品,与生日蛋糕上面写字的方法差不多。

4, 整个过程不能动画布,因为画布上面不同颜色的干宝石粉还没有固定,动一下就全乱。

5, 作品完全形成以后,用喷雾器往作品的上空喷出特种胶水,雾状的胶水慢慢落到宝石粉之间,凝固。

 宝石粉

宝石画特点

 

1, 宝石画是由天然名贵宝石粉构成, 不退色, 不腐烂, 是半永久性的.

2, 宝石画作品的艺术水平与画家功底有直接的联系,不是专业画家就做不出来宝石画作品.

3, 在直射灯光和太阳光下宝石画反射出无数个艳丽色彩闪闪发光, 清新明快,并具有强烈的立体感,充满天然情趣,宝石的璀璨文化内涵深藏于其中,是融珠宝金银与艺术为一体的珍品!具有极高的欣赏和收藏价值,可以恒久保存。

4, 目前,能够创作出高艺术宝石画的画家全球只有7-8人, 我们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独占3人。

 精美宝石画

宝石画价值

    明代嘉靖年间,扬州的漆器工匠周筑,巧妙利用珍珠、珊瑚、玉石、水晶、玛瑙等宝玉石的质感和颜色,组合成山水人物、花卉翎毛等装饰图案,再镶嵌在漆器或者木器上,人们为它取名百宝嵌。但仅供权贵享用。清代乾隆时期,百宝嵌工艺盛极一时,但过去的宝石画还是没有摆脱工艺品的水平,而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宝石画采用上千种天然色彩的宝石粉和金银粉,其艺术性提高到与高档油画可以比肩的极高水平的艺术作品。
宝石画来自于大自然的永恒艺术,具有极高的收藏和欣赏价值。同时,宝石的天然价值也是富贵吉祥的象征,是通灵纳福的珍宝,一幅精细而艺术性高的宝石画绝对是收藏与欣赏的最佳艺术珍品! 精美雅致的图画,富丽堂皇的色调,色彩斑斓的天然宝石,是家庭装饰的极品,收藏的宝物!

    宝石画采用宝石粉主要有:钻石、翡翠、红宝石、蓝宝石、玛瑙、东陵玉、岫玉、密玉、黄玉、电气石、紫晶、锆石、石榴石、玉髓、芙蓉石、木变石等稀有宝玉石,我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宝石画又添加纯金粉和银粉。 每一颗宝石都是来自千万年前的遥远地层,每一幅宝石画都是艺术家心血结晶的珍奇创作。

精美宝石画

上一篇: 马里共和国再次邀请中国刺绣艺术团队 下一篇:刺绣珍品--总统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