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_人物刺绣艺术品_刺绣作品鉴赏_ 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_官网_
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作品鉴赏 > 人物刺绣艺术品
人物刺绣艺术品

返回按钮
释放

刺绣作品名称:释放   尺寸:78×115 cm   作者: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   约索夫 保罗 布朗

刺绣作品《释放》赏析

绣作《释放》表达的是,在海边的悬崖上一位姑娘被凶恶的狮兽所监禁,幸好她的伴侣骑着飞马,来到岸边刺死了狮兽,并释放了她,准备带她一起离开。

一级国际刺绣艺术家许永燮老师,以多种捻线法、边缘色过度法,点针、刺针、网针、柳编针数十种针法,巧妙以刺绣形式刻画出《释放》这一世界名画。

半个侧脸的美女表情中可看得出,美女想摆脱拘束,恢复人参自由的强烈愿望。作者以夸张的色丝很合法,把人体与马匹色调对比度、人仰马踢的猛烈的纠缠场面、激烈的动感色彩、多种曲线运动节律与裸体的质感,造成一种狂热的交响。爱情与释放,色彩的饱满与热烈,刻画出热情奔放的刺绣画作。

刺绣作者以细致入微地利用,丝线不同丝理所表现的物象质感、动感均有不同,捻线方向和捻度对人眼所产生的色感也有不同的原理,把兽神嘶鸣的马,踩着最后挣扎的老虎,老虎口中的木抢表示激烈战斗已经到了尾声,男的用刀正割断女手上的绳子,准备带她离开这里,释放即将成功。机智勇敢的白马,正配合主人的最后拯救行动,飞马展开翅膀,舞动四肢准备起飞,而她仰头看着他,这种期待已久的神情更是把人物的心理活动刻画得出神入化。

绣作《释放》,故事体现的有声有色,整幅画色彩热烈响亮,造型夸张生动,明暗处理得当,感伤情调和优美因素均得到有效的发挥。

《释放》原创油画作者,约索夫.保罗.布朗(1846—1904),作品收藏于法国里尔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