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葡萄_人物刺绣艺术品_刺绣作品鉴赏_ 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_官网_
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作品鉴赏 > 人物刺绣艺术品
人物刺绣艺术品

返回按钮
共享葡萄

刺绣作品名称:共享葡萄   尺寸:52×59 cm   作者: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   

刺绣作品《共享葡萄》赏析

脚边小溪潺潺、绵羊群群,远处蓝天白云,亦远亦近的翠绿树木,映衬着美丽的爱情童话。

中国当代刺绣艺术名家许永燮,从少女的衣着、姿态和就坐藤椅入手,成功描写出上流社会千金小姐的形象,而牧羊少年的粗布衣裳、抢眼的红色裤装、席地而坐的动作的放大立体效果,成功勾勒出二人社会地位的悬珠,尊卑差距尽显无遗,使作品充满着冲破世俗观念束缚的爱情魅力。

许永燮老师,以精湛的刺绣技艺技法,捕捉到温情迷人的美好瞬间,大胆采用妖艳色彩和无捻度细丝,以重复针法,细腻刻画出贵族少女面孔。白色连衣裙与男牧童红色裤子以色调上形成鲜明的对比,但色调之间又非常协调,给整幅画面赋予了轻快明朗的气氛,使空间中的气体本身带着温度,场景洋溢着幸福爱情的气息。 许永燮老师勾勒女孩的柔和粉色裙装,男孩耀眼的红色裤装,暗色树丛的背景的丝线技法丝理和绣线捻度处理各不同,形成了鲜明的空间层次感。加上水平方向丝理,大捻度的丝线处理的远处的晴空,运用羊毛针法绣制的,身旁俯卧的羊群,使画面发挥着更多的刺绣艺术先天优越因素,整幅绣作洋溢着温馨、轻快、律动感、和谐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