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爱的习俗_人物刺绣艺术品_刺绣作品鉴赏_ 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_官网_
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作品鉴赏 > 人物刺绣艺术品
人物刺绣艺术品

返回按钮
最喜爱的习俗

刺绣作品名称:最喜爱的习俗   尺寸:75×111 cm   作者: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   阿尔玛·泰德玛

刺绣作品《最喜爱的习俗》赏析

绣作《最喜爱的习俗》成功再现,公元前1世纪古罗马“斯达比亚浴场”。

 

绣作《最喜爱的习俗》赏析要点:

1.以刺绣艺术,精确勾勒出“大理石”的地板、墙面,将其形立体感和层次感突显同时,让观赏者感觉到大理石真实质感,成功将整个画作带入了古罗马时代豪华古典的氛围之中。

2.古典主义风格的刺绣艺术作品,应以饱含情韵的色调针法,描绘着梦幻般的古典世俗题材。该刺绣作品中,在画面前方是冷水浴池中的一个年轻女子,正开玩笑地用水花去泼溅另一个女子,远处是其他人聚集在更衣室。

池水透明。水纹鲜活,极具艺术穿透力,两位戏水年轻女子的表情刻画生动,而刺绣艺术的加入让人物的肌肉更富立体感,洋溢着青春的生命与热情。远处的人物构成疏密有致,层次分明。对明暗对比、光线的处理也恰到好处。

3. 画面色彩丰富大胆,基调生动明快,对古罗马的建筑、装饰品、生活及风俗进行了细致精确的描写。

4. 绣作《最喜爱的习俗》中,大理石地板立体感、池中水清澈透明感、水中人体优美感和性感,这些足以让观赏者惊叹、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