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神和得伊阿尼拉_人物刺绣艺术品_刺绣作品鉴赏_ 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_官网_
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作品鉴赏 > 人物刺绣艺术品
人物刺绣艺术品

返回按钮
希神和得伊阿尼拉

刺绣作品名称:希神和得伊阿尼拉   尺寸:84×111 cm   作者: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   鲁尼

刺绣作品《希神和得伊阿尼拉》赏析

本油画《希神和得伊阿尼拉》原创画家:意大利 鲁尼 1575—1642 油画收藏于巴黎卢浮宫。

绣作《希神和得伊阿尼拉》赏析

1、采用隐针,席针、柳编针等技法成功刻画出,阴暗的天空,阴郁天空中急遽流动的云朵,催化了画面中激情与危机的气氛。尤其是立体云朵的绣制上,表现出超常技艺。

2、颤抖的狄雅内拉(美女):

回头想向丈夫求救的狄雅内拉,头发与衣服向后飘扬,律动感十足。

3、涅索斯(半人半马):涅索斯伸展身躯、以夸大的动作抓住狄雅内拉奔跑。

在希腊神话中,半人半马的涅索斯粗野、嗜酒且好色,象征人性中的负面本质。

4、赫克力士:站在河岸边的大力士赫克力士正准备向涅索斯射箭.

5.作者以明暗处理,远近透视,立体和层次造型技法,强烈哄托了作品中戏剧般的感伤情调和优美的画面效果。

画面中的人首兽身之神,抢走美女的场景,被作者表现得有声有色。画面色彩热烈响亮,造型夸张生动,明暗远近对比效果强烈,尤其云朵层次感和立体感突出。对人体骨格和肌肉的表现,夸张的人物动作,立体感十足的云朵,刺绣技艺技法独特,观赏效果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