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的错_人物刺绣艺术品_刺绣作品鉴赏_ 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_官网_
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作品鉴赏 > 人物刺绣艺术品
人物刺绣艺术品

返回按钮
不是我的错

刺绣作品名称:不是我的错   尺寸:101×78 cm   作者: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   

刺绣作品《不是我的错》赏析

刺绣艺术家许永燮,通过细腻刻画画中三姐妹生动的面部表情,成功表达了怀有不同内心世界的各自心灵活动,观赏者可以充分领略画中娓娓道来的故事情节。

大姐: 从纵深的服饰皱褶中可以看出, 大姐刚刚是穿着妈妈的衣服在厨房辛勤劳作着,衣服的尺码明显大了一圈;而大姐挟腰训斥妹妹的姿态中不难看出又是一个严厉的姐姐,与其年龄不相称地模仿着妈妈的样子。艺术家以巧妙的刺绣技法勾勒出妈妈不在时照顾妹妹,转变角色的生动故事。

小妹妹:在与二姐嘻戏打闹中,不小心打坏了妈妈心爱的花瓶,正在被冲进来的大姐训斥着,小妹妹低掩着双眼,嘴角上扬,满脸的冤屈和不服气,但又不敢说,,,如此生动细腻的面部表情,都是因为打碎一个花瓶而引起,观赏者可以感受到,不是小妹妹打碎,而是二姐所为的故事情节。

二姐:明明是自己的错,打碎了花瓶,小妹妹在为自己挨训,内疚自责而又不敢在大姐面前承认错误的表情,溢于言表。

在一幅刺绣作品中,成功体现一家三姐妹丰富的心理活动,描绘出生动的故事内涵, 没有艺术家独特的美术功底和娴熟而高超的艺术刺绣技艺技法,是无以胜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