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_人物刺绣艺术品_刺绣作品鉴赏_ 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_官网_
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作品鉴赏 > 人物刺绣艺术品
人物刺绣艺术品

返回按钮
武松打虎

刺绣作品名称:武松打虎   尺寸:126×87 cm    作者:许永燮(1级国际刺绣艺术家)   绘画:王可炜

刺绣作品《武松打虎》赏析

中国当代刺绣艺术名家许永燮,以纯艺术刺绣理念,对绣作《武松打虎》作出了独特的诠释。本绣作最成功之处是,通过对明暗处理、空间感的微妙捕捉,对人体骨骼,肌肉,表情的精细刻画,使整个画面充满紧张气氛,处处浸透着搏斗的律动感,这是非凡刺绣艺术功底表现。

画面中,在漆黑的夜里武松大战老虎,准备给老虎最后致命的攻击时的情景。武松身材魁梧,以一座大山之势坐压在猛虎身上,眼睛死死的盯着老虎,无一丝畏惧,左手压着虎头,右手举过头顶,握紧拳头准备给老虎猛烈的一击。愤怒的老虎张大虎嘴发出吼叫,拼命挣扎却摆脱不了武松的束缚。英雄战胜猛兽的,寓意着不畏强权,勇于反击的英雄气概。

许永燮从纯艺术刺绣理念出发,注重物象的逼真和动作的律动感,不注重所谓的细腻;注重场面空间感、整体气氛,绣作色感的独特魅力,而不注重无谓的光度,成功刻画出《武松打虎》这一历史经典故。

 

荣誉:

在2014中国-台湾海峡两岸文博会上,绣作《武松打虎》获“中华工艺美术精品”第三名奖。 是本次唯一获奖绣作。专家团认为,绣作《武松打虎》是典型的,集“苏绣”和“湘绣”两家所长之精品之作。

2015年被中国文化部、国家邮政评选为“中国当代书画100强作品”,并登上“中国邮票图案”,以2.2元人民币面值,正式载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邮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