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露台_人物刺绣艺术品_刺绣作品鉴赏_ 当代东方刺绣艺术研究中心_官网_
当前位置您的位置:首页 > 刺绣作品鉴赏 > 人物刺绣艺术品
人物刺绣艺术品

返回按钮
后宫露台

刺绣作品名称:后宫露台   尺寸:137×96 cm   作者:许永夑(1级国际刺绣艺术家)   让·莱昂·热罗姆 (法国)

刺绣作品《后宫露台》赏析

一级国际刺绣艺术家许永燮,从绣作构图和丝线色彩处理上,遗留着古典主义原则的严谨性,注重细节的和谐表里绣丝色,使绣作中的人物、服饰、建筑结构质感突出,整个画面充满了异国情调。

刺绣作品《后宫露台》场面较大,内容丰富,比起画面,人物面部较小。在这种条件下使人物表情表达内心世界,对于刺绣作者来说确实是挑战。

许永燮运用,人物皮肤复针法中 “一” 形针法,使画面女人们,在不同的姿态中,几乎都流露出一种惆怅与茫然的神情,这是非常成功的手法。用加大丝理角技法,绣绘了华丽的露台,冰冷得象囚室,更加体现出不见天日,只有露台外面才是晴朗的天空与清新的气息。

绣作《后宫露台》充分表达了阿拉伯王宫最隐秘的后宫生活。生活于后宫的王妃、宫女等女眷的闺阁生活,有的在洗浴,有的在清谈,有的在沉思……从色彩处理上,多种捻线法、劈丝组合法、上下层配色法非常成功,充分体现古典主义画风细节的和谐,人物、服饰、建筑质感生动逼真。尤其明暗关系处理恰到好处,使得画面层次鲜明,远、中、近距离适宜。充满异国情调的《后宫露台》绣作,成功表现出刺绣艺术即华丽又亲和,即富贵又和谐的特点。